𝐒𝐭𝐨𝐜𝐤𝐡𝐨𝐥𝐦&𝐏𝐚𝐫𝐢𝐬

世界上没有比爱更扭曲的诅咒

冬日战士×你|尤加利

「厄洛斯计划 30%」


“我想他隔着一条街道看着你在玻璃那头忙忙碌碌工作的时候,应该会多少感到久违的幸福吧。”

“因为是他亲手交出了你,也亲手交出了自己的幸福。”


灵感来源是这句✨

“无论世界如何崩坏,我都想再见你一面。”

                                          ——《你好世界》


Summary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陪你。”他记起你曾经以这样的姿态笑着对他说,“我会在原地等你。”

可是你忘记了他,他又一次孤身一人,第无数次的。


“我的小姑娘,许久未见,你已忘却。”

“街那头的风太大了。”他说“我怕你听不见我的告别。”


●以复联三结局为收尾,一方死亡,一方失忆

●“你”的名字是Yugalina·Garcia 尤加利娜·加西亚

●我很少写这么长的文,文笔烂大街请谅解


你又看见他了。

他远远的站在街道转角,头顶是一株正值花期的日式八重樱,花瓣正在风中摇摇晃晃的向下飘落,落在他身边。

进来喝杯咖啡吗——你指了指面前的蛋糕柜对他笑了笑。

隔着一条街道你看见他的身体微微愣了愣,垂下目光的动作像是在摇头,又像是带着早已荒芜的希冀。

你再次抬起头的时候街道对面的人已经离开,八重樱的花瓣依旧向下缓缓飘落,街角处的商店玻璃窗荡漾着倒映出辉煌的夕阳。

你突然又想起了他的眼睛,那双被泪水溃不成军洗涤过的清澈双眼,卷带着西伯利亚厚重的风雪,像是透亮的玻璃窗,倒映着你的影子。


“嗯,之前经常来呢。”店长支着下巴望向窗外,“你生病请假的那几个月里几乎每天都来。”

“这么说,我们应该认识才对吧。”你说,“可是我好像全部都不记得了。”

“说不定就是单纯的喜欢来看着你呢。”店长向你招招手笑了笑,“不过我们也都只是猜测。”

“有人单纯的因为喜欢我每天都准时站在那里吗——”你闭上眼睛回想他的模样,“果然还是很难想象呢。”


“再见。”你仿佛听见有人在你耳边轻声说,“我有着湛蓝眼睛的爱人。”


从不在意别人口中的自己

她说过了一个想听花言巧语的年纪

你选择了他们口中所谓的放弃

却才发现早就丢掉了自己

特别是一个人的夜里

没人能够控制住自己

让全部回忆藏在心底泛起涟漪

                                      ——队长《哪里都是你》


再一次看见他的时候是个阴天,天色阴暗,隐隐有落雨的征兆。

“拥有埋藏的未来。”

你从书本上的诗句里抬起头望向窗外,他没有撑伞,穿着大衣独自站在街角的缝隙,手里却并非空荡荡——你看见他怀里抱着一束花。

这次你没有朝他招手,而他则仿佛做了什么决定似的,低下头抱着花朝这边走来。

他一步步的,慢慢的走着,生死无畏而不仅限于这个美丽而奢靡的春天。

耳边放着听了无数遍的歌,刚泡的焦糖玛奇朵混杂着乌龙茶的苦涩甜香,你看向对面的花店,门口盛开着不知名的花朵,风足够大,流言蜚语和漫不经心。

他推开了玻璃门,门外的阴沉冲入房间,你朝他笑,克莱因蓝和你的裙摆。

“欢迎光临——”


你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看他的脸,线条硬朗,下颚线突兀且尖锐。

像一只猫,在屋檐上独自踱步的,绿色瞳仁的黑猫。

“您是找我有什么事吗?”你突然间突兀的问他,而对方以表情肉眼可见的变化回答了你——他并不想开口回答任何问题。

“抱歉。”你说,“是我冒犯了。”

“这个是给你的。”他截断你的话头,松开了手里的那一束花,偏过头把它递给你。

严格来说那并不算花——你从来没有听说过有哪个男人会送给第一次见面的女人一束带果的尤加利叶。

“呃,谢谢?”

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等到你从柜台后再一次端出一份他似乎特别偏爱的李子布丁,他已经不见了。


特别是一个人的夜里

没人能够控制住自己

让全部回忆藏在心底泛起涟漪

你想要的是现在

而不是那遥远的未来

选择的困惑

再没人能懂你

生气的原因和哭泣的无力

最遥远的距离

                                    ——队长《哪里都是你》


“你进去那家店了?”Sam问他,“她真的不记得你了?”

Bucky脱下外套搭在椅背上,他又记起了你今天穿的那件蓝色纱裙,蓬松的泡泡袖和漂亮的浅金色头发。

“是的。”他疲惫的阖上眼睛说,“一点都不记得了。”

“那你的花——”Sam绕着他转了一圈,“送给她了?”

他没有回答,靠在椅背上抬头望向天空。

那天空的颜色就像你的裙摆,炽热的夏流进血液里,吐息氤氲,是有毒的瘾病,是他梦境中的渴望,脆弱而战栗。


这是个梦吗,他问自己。

他不敢回答。


忘了吧忘了吧忘了吧

忘了你的所有

不过只是找了

一堆美丽的理由

把你的痕迹都统统掩埋

你走过的地方

只剩下思念难捱

                                      ——队长《哪里都是你》


他送给你的尤加利枯萎的那一天下了很大的雨,是那一年所有记忆中最大的一场雨。

“Yugalina。”

你转过头去看他,他撑着伞站在街角,眼神温和到无法描绘。

他像是把世间温柔缱绻的一切揉碎,揉进了骨子里。

你想他生来就彷徨,生来就属于晦暗无光的阴沉,他偏爱无人的寥落角落,安安静静的为你写一首歌。

“I have to go now.”他说,“I know you don't remember me, and it's better for everyone.”*

“I will stay in tomorrow, and you are destined for the future.”他垂下目光,温和的笑了笑,“A future without my participation”*

“What you don't know is that I love you so much.”*

你想到易碎的玻璃,落地时声音清脆悦耳,却只留下一地尖锐的残渣。

他眼里锁着一个冬天。


把你藏在心头

每天每夜想你

害怕你的眼泪

没人为你抹去

不能想象没有了你的未来

你身边那位能让你过得比我更精彩I want you back

我忘掉你的所有 风里雨里一直大步往前走

我又怎么能够忘掉你的温柔

换不同的场景

但哪里都是你

要怎么能忘记 忘记你

                                      ——队长《哪里都是你》



“亲爱的尤加利娜,见字如面。

很遗憾我这么晚才遇见你,但很高兴我能够在这一生中短暂的拥有过你。

我词不达意,无法形容我的一生,但我曾经拥有你的那一部分,是这一辈子里最甜的短暂春天。

我该怎么去形容你?

我该说你是夕阳下盛开的玫瑰,而我是沉寂的黑暗,支离破碎的伤痕。

阳光是这世界上最廉价的美好之一,而我曾有幸被她温暖的光焰所照耀,这就足够了。

我很满足,我很欢喜。

冬日战士即将赴死,而你的人生还很长很长,足以遇见无数美好,而我能笃定你配得上它们。

我总是在惹麻烦,在那有限的甜蜜里,你给我的包容和温柔是我死前最后会怀念的东西。

尤加利娜,你曾经对我说会永远等我,然而神明总是不愿世人如愿以偿,你失去了关于我的记忆,而我则永远的失去了你。

尤加利叶永远无法在西伯利亚的风雪里生长,就像我永远无法给你真正的爱情。

尤加利娜,把旧东西砸烂,向前走,我禁止你回头。

最后,我亲爱的尤加利娜,带果尤加利叶的花语是——你的爱是恩赐。”


I want you back

我忘掉你的所有风里雨里

一直大步往前走

我又怎么能够忘掉你的温柔

换不同的场景

但哪里都是你

要怎么能忘记忘记你

所有人都知道

I can't let you go

每个人都知道

I can't let you go

你为什么还不知道

I can't let you go

Baby baby I can't let you go

                                  ——队长《哪里都是你》


你的爱是恩赐,尤加利娜,你的爱是恩赐。

半边阴影勾勒出凌厉的下颚线,你仿佛看见他点燃了烟。

他说尤加利娜,我只愿我的爱恋是一场无迹可寻的盛大幻梦,而你对我的爱则是大梦一场。

他竟一次又一次重蹈覆辙,只等那一滴粘稠滴血的真相坠落在地,欠了你一个又一个缱绻的吻。

你的眼泪溃不成军,酸涩的生理性盐水打湿你苦涩而饱胀的灵魂。

你跪坐在他站立的街角,膝盖下万物腐烂枯死,鲜血和伤口随着雨水流向街道中心的下水道,尤加利叶的枯枝穿透皮肉,刺入你暗哑的心田。

“Good night, my Siberian bear.”*


在你的心里我是怎样一个人

把话都袒露让你知道我心声

You know you know

You know you know

感谢你陪我走过这一程

You know you know

You know you know

You know

感谢你陪我走过这一程

You know you know

You know you know

You know

每天多爱自己一点

把恨我当成动力

别那么那么晚睡

别那么晚睡

我想你过的好

是唯一对你放不下的

习惯吧 

                                  ——队长《哪里都是你》


*“我即将赴死。”他说,“我知道你不记得我,这对所有人都好。”

*“我将留在明天,而你注定会走向崭新的未来。”他垂下目光,温和的笑了笑,“没有我参与的未来。”

*“然而你不知道的是,我是如此爱你。”


*“晚安,我的西伯利亚小熊。”




























评论(7)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