𝐒𝐭𝐨𝐜𝐤𝐡𝐨𝐥𝐦&𝐏𝐚𝐫𝐢𝐬

世界上没有比爱更扭曲的诅咒

如坠雾中「32」

ABO铁盾狗血生子,内战梗,古早虐

病弱队长带球跑,微精神自虐

红酒烟草×蜜桃乌龙茶


Tony是在那天的深夜里被吵醒的,在警铃刺耳的呼啸和朦胧的余光中他只看见白大褂的衣角忙乱的卷起,带起一阵炽热的风。

他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的喉咙干涩到什么都说不出来,好像在做梦似的悬浮在半空中,眼睁睁的看着Steve的病床被推进了手术室。

“别吵醒他。”他模模糊糊的听见Steve陷在被子里说着些什么,声音沉闷无力,整个人苍白到几乎与病床合为一体,瘦削的没有什么立体感,“Thank you very much.”

他迷迷糊糊的追出去,空无一人的走廊上空荡的回荡着他粗重的喘息,花花公子和绝世天才Tony·Stark就这样靠着墙跌坐在地,像是没有感觉到瓷砖冰凉的触感似的痛哭流涕。


“他没事。”

听声音大概是Wanda,绯红女巫拖着两个黑眼圈在他身旁坐下,Vision站在不远处,正看着指尖夹着的一根烟。

“大概是有点着凉……我听医生说最近他血清的四倍强化功效不太好。”女巫小声的说,“你没什么好自责的。”

“是我带他出去的。”Tony抱着膝盖,把沾满泪痕的脸颊靠在膝头,“晚上也是我睡在他身边。”

“可是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他用力的摇头,不加掩饰的让泪水肆意挥洒,滴滴答答的落在地面上,碎成一片一片的尖锐碎片,“为什么他不管出了什么事都不肯让我知道?为什么我不能尽我所能保护好他?”

“也许只要我再用心一点,只要我不那么放松,不把一切都想的那么理所应当……”

“哦,Tony。”Wanda揽着他的肩膀,温柔却有力的打断了他的自言自语,“是Steve他自己,出于某种原因他不愿意告诉你自己的情况,所以你没什么好自责的。”

“我想他只是不愿意麻烦你。”她说,眼睛里带着某种温和的震动,“你们的状态真的都很差,说真的,我怀疑你们是否能够撑得住,做到真正满腔热忱的相爱。”

Tony没说话,过了很久很久才颤抖着笑了。

“机器人也会抽烟吗?”他说。

“当然,这是放松的一种方式。”Wanda的视线转向走廊尽头的Vision,“我想你也应该试一试。”


他走上天台,凌晨时分的城市灯火通明,Tony忽然想到美国队长的年代从来不曾想像,也不曾有过这些景象,而他愿意牵着Steve的手,走入灯火阑珊的小巷尽头。

“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他听见自己说,“当我吻你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问,Steve的笑意是轻轻的,像是夜里的微风,温柔却也热烈的卷带着春日的苍穹。

“那感觉像是万里山河将春夏秋冬酿成醇酒,春风里颤动的树叶,树下玩闹的孩子,午后的一杯咖啡,清晨里的蓝天白云,化学实验中做到的镁条燃烧时发出的白光。”

香烟的雾气温暖而朦胧的裹挟着Tony,他在凌晨的雾气中听见了美国队长的告白。

“别吵醒他。”队长说,“他很累了。”


●无奖竞猜:队长醒来以后对Tony说的第一句话是?





评论(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